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全宣傳前瞻將下鄉 首站視察曾文水庫

為加強宣傳前瞻計畫,閣揆林全將下鄉。 (記者李欣芳攝)

為加強宣傳前瞻計畫,閣揆林全將下鄉。 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06/08 08:49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為加強宣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閣揆林全日前指示各部會首長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安排下鄉說明,將帶頭下鄉宣傳前瞻計畫的林全,6月13日將到台南市視察曾文水庫防淤隧道,作為立院目前休會期間下鄉宣傳前瞻計畫的第一站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各部會相關首長已規劃下鄉,林全也安排帶頭下鄉宣傳前瞻計畫,具體的行程正陸續安排, 行政院在前瞻特別預算編列720億元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,主要就是要加強各縣市的排水功能,未來將考慮輕重緩急,決定哪些改善工程要先做,但整體的治水特別預算並沒有要增加,特別預算也沒有重編的問題。

6月1日到3日全台各地的大豪雨,造成不少縣市的災情,也讓政府意識到加強縣市排水功能的重要性,經濟部今天將在行政院院會提出「因應氣候變遷治水工作之策勵與前瞻」的報告,林全昨在臉書表示,這次因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導致短時間強降雨,使內水不及宣洩排出導致多處淹水,引發社會各界對於治水預算的重視。

林全說,水利署除了檢討各水系的防洪規劃外,也將與營建署研究加強各縣市的排水系統,若為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」可容納的預算,應加速辦理;若非該計畫可容納的預算,可由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的水環境部分經費優先處理。未來水環境建設將搭配流域綜合治理計劃現有機制,加速並整合中央各部會資源,因應極端氣候劇烈改變所帶來的影響,加強都市排水與防洪工程。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強調,在水患過後,行政團隊更應加強宣傳前瞻計畫,多向民眾說明清楚。蔡總統週五也預定到台南參訪水利設施與長照機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