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宮對中國讓步?美8參議員寫信籲川普重視台灣

有外媒報導指出,美國參議院8名議員於23日寫了一封聯署信給川普,呼籲川普應堅定支持台灣,並提供必要的武器抵抗中國的威脅。(美聯社)

有外媒報導指出,美國參議院8名議員於23日寫了一封聯署信給川普,呼籲川普應堅定支持台灣,並提供必要的武器抵抗中國的威脅。(美聯社)

2017/06/25 0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近來積極與中國建立友好關係,讓美國國會擔憂白宮可能忽視台灣。有外媒報導指出,美國參議院8名議員於23日寫了一封聯署信給川普,呼籲川普應堅定支持台灣,並提供必要的武器抵抗中國的威脅。

據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報導,這一封參議員的聯署信中寫到,自從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以來,中國加強對台灣的經濟威脅和軍事恐嚇,升高兩岸局勢緊張,美國需要與台灣密切協商,因為台灣將會需要軍事裝備,如新的戰機、潛艇、防禦導彈等武器。

但目前美國政府並沒有把相關的軍售通知送到國會「雖然這些軍售的數量不大,但卻是維持美國對台支持的重要指標。參議員們都擔心,川普政府的忽視削弱了美國對台北40年來的支持。

報導也提到 華府圈的相關人士都擔心,川普可能會向中國讓步,卻無法從他們身上取得多少回報,且川普對中國和台灣的態度快速轉變,讓亞洲的外交官都感到困惑。

簽署這封信的8名參議員有麥肯(John McCain)、卡丹(Ben Cardin)、柯寧(John Cornyn)、魯比歐(Marco Rubio)、恩霍夫(James Inhofe)、曼恩德斯(Bob Menendez),馬基(Edward Markey)和溫登(Ron Wyden)。

相關連結請見

Foreign Policy

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和台灣的態度快速轉變,讓亞洲的外交官都感到困惑。(美聯社)

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和台灣的態度快速轉變,讓亞洲的外交官都感到困惑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