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太陽花學運 柯P:難想像2個猴死囝仔搞垮國民黨

談太陽花學運,柯文哲說:很難想像林飛帆和陳為廷搞垮國民黨,圖為柯文哲9日參加「熊蓋讚親善服務團」全面啟動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談太陽花學運,柯文哲說:很難想像林飛帆和陳為廷搞垮國民黨,圖為柯文哲9日參加「熊蓋讚親善服務團」全面啟動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7/09 13:39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邀至古亭基督長老教會,以「從政府的企業文化導出正直誠信的理念」為題演講。提到太陽花學運,柯說,過去自己也是以負面眼光看待年輕世代,但後來發現,年輕人有機會都會表現不錯,因而逐漸扭轉觀念,就像「很難想像林飛帆和陳為廷兩個猴死囝仔搞垮國民黨」。

近年公民運動崛起,柯文哲表示,他曾指洪仲丘案是台灣茉莉花革命,讓25萬人齊聚凱道聲援,背後卻僅有25人動員;但對他來説,此案最大特色並非25萬人走上街頭,而是活動結束不到2小時,地上竟然幾乎沒有垃圾,這象徵人民水準開始提高,台灣正式走向公民社會,「大陸經濟贏我們,但這他們一定做不到」。

柯文哲說,他以為洪仲丘案已是公民力量展現的極限,沒想到不過8個月,又爆發太陽花學運,不僅有50萬人佔領凱道,更寫下歷史新頁,這代表社運行動模式朝向「去中心化」發展。

柯文哲又說,1990年野百合學運,讓台灣解嚴、國會全面改選;2014年太陽花學運,他對此的最大感想是,要對台灣年輕人有信心,社會經常以草莓族、水蜜桃族及啃老族稱之,自己以前也是持同樣評價,「我看我兒子和女兒也是,整天滑手機,不做正經事」,但隨後改變觀念,認為給年輕人機會,他們會表現不錯,選市長時才大用年輕人才,就像「很難想像林飛帆和陳為廷兩個猴死囝仔搞垮國民黨」,因此社會應重建對下一代的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