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德出席音樂會 賴清德妙喻兩岸主張

黃家古厝音樂會今晚登場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黃家古厝音樂會今晚登場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30 21:47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在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的後壁老家、台南市定古蹟黃家古厝舉辦的「中秋月夜樂未眠」音樂會,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舉辦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晚上7點半合體參加,蔡英文在鄉親面前報告說:這些日子以來看賴院長實實在在地做事,她要跟賴院長說:「加油,辛苦了」。

賴清德則用蔡英文承諾參加今年音樂會,以兩岸主張來形容,是「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、不在時間壓力下屈服。」現場響起熱烈掌聲。

蔡英文稱讚黃家古厝音樂會舉辦20年來,已成為世界級音樂會,並是台灣珍貴資產,崑虎仙有個心願,就是用期待台灣愈來愈好的心情參加音樂會。

蔡英文致詞時並向鄉親報告說,這一年來台灣確實有進步,不少重要改革正在推動,景氣變好,經濟漸漸成長,很高興和賴院長參加音樂會,賴院長是過去台灣最優秀的市長,如今當行政院長,大家都感受到他很打拚,這些日子以來看他實實在在地做事,她要跟賴院長說:「加油,辛苦了」。

賴清德致詞說,音樂會是台灣這塊土地有志之士每年一次聚會,聽著台灣精神的歌謠,感情愈來愈緊密,希望明年是新的20年的開始,今年音樂會有三個難得,總統蔡英文在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參加音樂會,承諾如當選總統,一定會再參加黃家古厝音樂會,今晚參加可用兩岸主張來形容,是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、不在時間壓力下屈服。他擔任市長連參加6年音樂會,今年擔任行政院長更要參加,用台灣無論在任何位置,我的堅持永遠不會改變,代理市長李孟諺也到,他表現很好,表示精神沒改變。

現場還有台獨先驅史明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雙親也參加音樂會。

黃崑虎說,非常高興音樂會有史以來有蔡總統和賴院長一起參加音樂會,讓大家感到光榮和歡喜,舉辦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希望台灣各族群能互相疼愛、愛這塊土地,堅持一個共識和使命,要不斷為這塊土地和後代子孫打拚。

音樂會緊扣台灣族群融合為主題,邀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帶來原住民古謠《kula vali 太陽快出來》開場、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配合鋼琴詩人王俊傑、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戴曉君等人完美演出。

相關影音

總統蔡英文參加今晚黃家古厝音樂會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總統蔡英文參加今晚黃家古厝音樂會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賴清德參加音樂會心情愉快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賴清德參加音樂會心情愉快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