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人退休年金樓地板4萬元? 李翔宙:竭力爭取

針對政府推動軍人年金改革,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,希望軍人退休所得不低於每月新台幣4萬元,但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則認為軍公教一致較為公平,對此李翔宙表示「我堅持原來的原則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針對政府推動軍人年金改革,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,希望軍人退休所得不低於每月新台幣4萬元,但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則認為軍公教一致較為公平,對此李翔宙表示「我堅持原來的原則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10/19 1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政府推動軍人年金改革,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,希望軍人退休所得不低於每月新台幣4萬元,但是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則認為軍公教一致較為公平,對此李翔宙表示「我堅持原來的原則」。

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接受《中央社》專訪時表示,對於軍人的年改方案是否與公務員一樣採3萬2160元的樓地板設計,他表示,「這個我不敢保證,但是我替退伍軍人爭取的,站在我的工作崗位上,我是持續不斷的」,並表示會堅持原來的原則替軍人爭取4萬元的最低退休所得。

日前總統蔡英文對於軍人年金改革表示原則是「長留久用」,計畫延長職業軍人的退役年齡,並表示「留得越久、年金越好」,其目的為鼓勵軍中同袍留在軍中服役。對此李翔宙表示,蔡英文是從國家發展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。去年8月參加國防軍事會談時,總統就有提到應輔導年輕官兵退休後的職業,以及提起「長留久用」,希望在制度上更周全。

李翔宙表示,為了讓退伍軍人及現役軍人感受到,不僅僅是在生活津貼,從輔導就學、就業、就醫、就養上皆有完整規劃,已於9月下旬將估算後的版本提供給年改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