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促推動晶片身分證 葉俊榮:一年內可提出計畫

國民黨立委認為應加速推動晶片身分證,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一年內一定可以推出計畫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立委認為應加速推動晶片身分證,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一年內一定可以推出計畫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10/19 10:17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表示,全世界有160多個國家使用數位化身分證,僅不到30個國家還在用紙本身分證,台灣應加速推動晶片身分證,「不趕快推動到底在怕什麼!」對此,內政部長葉俊榮承諾,一年內一定可以推出計畫。

曾銘宗指出,愛沙尼亞早在2007年換發成晶片身分證,民眾還可使用電子投票,比利時、澳洲等國也發行晶片身分證,現在內政部的政策立場為何?

葉俊榮說,晶片身分證會結合自然人憑證,使民眾在網路使用上有堅實的基礎;葉指出,若要結合健保卡、護照,這牽涉到各機關權責、資安、使用習慣的問題,牽涉面相太多且龐雜,目前的規劃是晶片身分證結合自然人憑證。

曾銘宗追問,106年度內政部的預算上,沒編列預算要推動晶片身分證,107年預算是否有編列?葉俊榮表示,今年並沒有編預算進去,未來計畫尚須行政院核定,正在做社會溝通及法令完備的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