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談實驗教育 「重點是隨環境不斷改變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上午出席雜學校活動,和創辦人蘇仰志(左)對談,分享實驗教育理念。柯表示和3年前相比自認進步很多,因此重點不在於過去學什麼,而是能不能隨著環境不斷改變自己。 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上午出席雜學校活動,和創辦人蘇仰志(左)對談,分享實驗教育理念。柯表示和3年前相比自認進步很多,因此重點不在於過去學什麼,而是能不能隨著環境不斷改變自己。 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10/21 12:39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雜學校活動,和創辦人蘇仰志對談,分享實驗教育理念。對談中,他表示自己是走投無路才來當不需要專業的市長,但和3年前相比,他自認進步很多,適任度大幅提升,因此重點不在於過去學什麼,而是能不能隨著環境不斷改變自己。

雜學校創新教育博覽會上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,並與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對談。柯笑稱,原本在台大醫院當醫生,混得好好的,但因為捲入國科會發票、愛滋器捐等案,面對彈劾、公務懲戒,又被調查局、地檢署調查,最後走投無路,因為當醫生沒什麼其他專業,只好去做最不需要專業的市長。

話鋒一轉,柯也自誇過去3年來進步很多,將以前學醫學的技術心態和方法,放到政治上,進步很快,現在和3年前的柯文哲比差很多,適任度大幅提昇上高。所以他認為重點不是過去學過什麼,而是能隨著環境的變化,不斷的改變自己。

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,現場媒體追問柯在對談中說市長不需要專業,是不是口誤?柯對此重申,重點不是過去學什麼,而是能不能隨著需要去改變,這就是為什麼市長會有不同專業的人來當。

柯談到,最近前總統李登輝說醫生世代來臨,但北市府一級首長理工的佔絕大多數,醫學院跟土木系佔掉一半,這滿特別,在整個台灣所有縣市中,北市府一級首長硬度最高,好處是效率很高,缺點就是很硬。

此外,針對昨天赴交大演講時,柯在演說中指「我沒有去選總統,因為我們的人民素質還不夠高」,柯表示自己的意思是什麼樣的國民會選出怎樣的總統,跟歐美先進國家相比,就算不服氣,台灣還是比較差,他最近到花蓮拜訪慈濟證嚴法師,發現證嚴法師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力比總統還大,深感應該要從政治的領導者,變成文化的傳道者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