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自爆 上次台中市長選戰 國民黨曾考慮陣前換將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受黃光芹專訪,大爆馬英九曾於上屆九合一大選,徵詢她選台中市長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接受黃光芹專訪,大爆馬英九曾於上屆九合一大選,徵詢她選台中市長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10/26 14:3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,首爆2014年選舉時,黨中央曾考慮陣前換將,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託人找她談,但她為免鷸蚌相爭而婉拒。盧秀燕也轉述,黨主席吳敦義強調台中市長人選,絕無內定。

盧秀燕日前表態有意投入2018年台中市長選戰,讓她與江啟臣成為國民黨內呼聲最高兩人選。盧今接受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,強調宣布參選純粹是呼應鄉親呼籲,且盼在黨內起帶頭作用,但她強調「成功不必在我」。

盧秀燕說,這次會表態參選,主要是因為台中市近年建設停滯、環境惡化,鄉親勸她參選,若她獨善其身就太不負責,儘管國民黨不少同仁仍處於前次敗選的受創狀態,但希望她的參選能起帶頭作用,不論最後提名誰,「成功不必在我」。

對於盧秀燕突然參選是否為國民黨高層授意,盧透露,她僅在黨團大會時,曾與副主席曾永權表達意願,而主席吳敦義也曾強調,對於台北市、台中市長的人選,保證公平公開,絕無內定,且一定要在春節前完成提名。

黃光芹追問上次台中市長選戰事宜,盧秀燕爆料,當時國民黨選情低迷,黨中央曾考慮陣前換將,且當時的主席馬英九也曾託人問她,但因怕鷸蚌相爭、漁翁得利而拒絕,此事連胡志強都不知道,是不希望胡內心有罣礙。

對於台中市長林佳龍,盧秀燕表示林有執政優勢、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優勢,但三年來台中市花了6000多億元,卻提不出一個任內由其發起或執行的政積,且林在提高火力發電一事,沒為地方向中央據理力爭,不可原諒。

針對前瞻計畫的爭議,盧秀燕表示前瞻計畫不是只有「Yes or No」,只要是好建設都支持,她反對的是類似育兒百寶箱等亂花錢的部分;對於胡志強任內提出的台灣塔計畫,盧秀燕主張以公民審議方式決定,若像林佳龍獨斷停建BRT,就過於獨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