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悠遊卡贊助獨厚謝長廷?柯承諾一週內查清

台北市議員徐弘庭(見圖)今日質詢時質疑悠遊卡公司贊助獨厚與謝長廷有關的組織,市長柯文哲承諾一週內查清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議員徐弘庭(見圖)今日質詢時質疑悠遊卡公司贊助獨厚與謝長廷有關的組織,市長柯文哲承諾一週內查清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11/06 16:4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駐日代表謝長廷私交甚篤,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在議場質詢時表示,世大運之友會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都是謝長廷,市府同意世大運之友會以世大運名義募款上千萬元,但僅捐贈一日雙塔30萬元,卻不敢要求其公布帳目,另悠遊卡公司竟贊助新文化基金會20萬元,拿人民血汗錢進行政治捐款活動,痛批柯文哲獨厚謝長廷,要求柯考慮悠遊卡公司董座林向愷的去留,與政風處一周內徹查。

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徐弘庭拿出資料批評,世大運之友會對外募款千萬元,卻只捐贈30萬元給市長柯文哲的一日雙塔活動,他質疑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精神,公務員不得利用視察機會接受地方官民之招待或餽贈。

此外,悠遊卡贊助新文化基金會20萬元,拿人民血汗錢進行政治捐款活動,洽巧這兩個單位執行長都是謝長廷,柯文哲為何獨厚謝長廷?

柯文哲回應,雙塔他只負責騎單車,也不清楚30萬元是怎麼用的,他個人是沒有幹甚麼,不過要去查就去查。他說,至於公司捐款給外界有要求要訂定捐款原則,必須要有規範不可以贊助政黨,有請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