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找「砍七天假」前部長搞修法 他5字嗆爆國民黨!

一例一修再度修法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嗆聲,國民黨找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任智庫社福衛環組召集人,根本是「請鬼拿藥單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一例一修再度修法。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嗆聲,國民黨找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任智庫社福衛環組召集人,根本是「請鬼拿藥單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11/12 12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例一休再度修法,國民黨身為在野黨,理應嚴格監督民進黨執政,卻疑似陷入自我矛盾。有媒體報導,被黨主席吳敦義視為黨團「火藥庫」的智庫(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),不僅噤聲,其內部還認為「民進黨這次修得很好」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調侃,藍營找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任智庫社福衛環組召集人,根本是「請鬼拿藥單」。

臉書粉專「徐永明」表示,藍營針對勞基法再度修法的立場,真是「變化莫測」。徐解釋,黨主席吳敦義曾面讚行政院長賴清德,對一例一休爭議很用心,沒多久便抱怨賴沒聽他意見,如今又被爆料,藍營智庫內部認為,綠營這次修法修得好。徐忍不住直呼,國民黨找陳雄文作召集人「實在可笑」,「有這個『砍七天假』的背後靈陰魂不散」,根本「請鬼拿藥單」。

徐永明指出,去年政權交接前,陳雄文仍是勞動部長,面對立委質疑,「砍七天假」違背勞基法,陳不僅曾反嗆「可以告我」,還認為「這七天國定假日,一天人事成本要90億元,七天就要630億,會讓企業活不下去」。徐直言,陳宛如「企業集團發言人」,而非勞動部長。

徐永明感嘆,如今藍營盼陳雄文當「火藥庫」,提供立院黨團政策後援,捍衛勞工立場,「不是異想天開,就是根本無心於此,做場秀而已」。徐也質疑,「在企業政治獻金捐藍營多多的現實中,這些國民黨人真能捍衛勞工立場到底嗎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