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配合款惹議 桃市藍綠2議員自刪配合款

市議員詹江村提議刪除議員建議款,教育局經費被砍一千萬元。(記者陳昀攝)

市議員詹江村提議刪除議員建議款,教育局經費被砍一千萬元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11/20 12:32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教育局以往在議會審查預算時,經常是一筆未刪通過,但今天在一讀審查時,市議員詹江村認為「補助學校雜項計畫」等多筆建設經費是俗稱的議員配合款,主張刪除,教育局長高安邦回應說,預算名目並非議員建議款,這只是一種「做法」,最後民進黨議員張火爐說:「不然我配合詹江村,把我們倆的份刪掉,刪一千萬啦!」無人反對。

詹江村主張刪除的三筆預算為4500萬元、3.93億的「補助學校工程與設備經費」、7512萬元的「改善校園環境及教學設備計畫經費」預算,他認為這就是過去俗稱的議員配合款,這些經費應該回歸教育局自己使用、不要由議員指定,因此主張刪除3筆預算。

第一筆4500萬元預算由國民黨議員梁為超提出擱置通過,他說,要不要建議款項使用,是教育局的做法問題及每位議員的個人選擇,不該直接刪除影響學校的權利;民進黨議員郭麗華也提出相同看法。另市議員李雲強、林正峰說,議員不該自己將議員建議款污名化,也藐視議會。

眼見多位議員爭論不休,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,教育局並未編列議員建議款,這只是一種做法,其實建議款「散」在各項科目,只要刪除擱置都會有重大影響,千萬不能刪。此話一出,詹江村回應說:「早點說實話不就好了嗎?」

「你要作秀我陪你啦!」張火爐意有所指詹江村沽名釣譽,他說,每位議員額度約500萬元,乾脆把他跟詹的份刪除,提議刪1000萬元,「他很清白,我也要假裝我很清白」,擔任主席的國民黨議員李家興忍不住大叫:「這筆預算又沒寫你跟詹江村的名字!」但刪除案最後通過。

詹江村說,他主張體制要修改,未來教育局使用款項不需再讓議員簽名,但高安邦未正面回應,只說這部分尊重議員決定,並向議員喊話:「刪一千萬、學校就少了一千萬建設款。」但詹江村回應說:「那是張火爐刪的,又不是我。」

民進黨議員蔡永芳表示,各校需要什麼建設,議員建議後教育局還會再聘任督學前往學校視察、建議,實際情況並不像詹江村講得這麼不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