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最大共諜案前少將許乃權 出獄後每月可爽領7萬多

涉及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共諜案的前陸軍少將許乃權被判刑2年10個月,今年9月出獄後每月可爽領7萬多元月退休俸。(資料照,記者吳昇儒攝)

涉及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共諜案的前陸軍少將許乃權被判刑2年10個月,今年9月出獄後每月可爽領7萬多元月退休俸。(資料照,記者吳昇儒攝)

2017/11/20 17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涉及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共諜案的前馬防部少將許乃權,被依違反《國家安全法》判刑2年10個月,已於今年9月出獄,依規定每月可領7萬多元的終身俸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對此質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,「許乃權若未褫奪公權,出獄後還能領7萬多元,這對退伍軍人合理嗎」,李翔宙則強調,依照規定許乃權的確可領取,但他也認為這樣非常不公平、應該要修法。

劉世芳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李翔宙時指出,許乃權被判刑2年10個月,推算應該是今年9月出獄,那如果退役少將沒有褫奪公權,服刑完畢是否就能依法請領退休俸?李翔宙則回應,依照法律規定確實是這樣,許某最低可申請每月7萬5550元的退休俸,但他也強調,這樣非常的不公平,因此絕對要修法。

劉世芳指出,許乃權在臉書PO文寫說「回來了」,好像他是光榮退伍的樣子,結果他涉及共諜案,國家卻還要給他退休俸。劉世芳認為,若觸犯國家安全的退役士官、將領,在未褫奪公權下服刑完畢還能領取退休俸,全國人民應該都無法接受,因此呼籲退輔會針對加入共產黨的人,是否能領取退休俸也該修法藉此來管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