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健保修法黃安怒譙引熱議 他「用心良苦」要酸民鞭小力點...

網友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,指出「全民健保,長年旅居國外、退保期間過長者,不得成為納保對象」,並獲衛福部回應。旅居中國男藝人黃安聞訊,崩潰怒罵「草泥馬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奕全攝)

網友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,指出「全民健保,長年旅居國外、退保期間過長者,不得成為納保對象」,並獲衛福部回應。旅居中國男藝人黃安聞訊,崩潰怒罵「草泥馬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奕全攝)

2017/11/27 12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友Alex Lai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,指出「全民健保,長年旅居國外、退保期間過長者,不得成為納保對象」,被比喻為「黃安條款」,並獲得主責機關衛福部的回應。旅居中國男藝人黃安聞訊,便於微博崩潰怒罵「草泥馬」,批踢踢網友調侃他「森77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「用心良苦」地建議,網友酸黃時可「小力一點」,不然他氣壞身體,再度返台用健保。

臉書粉專「林俊憲」表示,不少網友們在批踢踢上評論這條新聞,但「麻煩各位酸民酸黃安的時候小力一點」,不然黃氣壞身體又回來動手術,「揩健保的油了」。

林俊憲指出,有關健保修法一事,普羅大眾必須思考的是,究竟是「全民健保」還是「全球健保」。林提到,去年他持續推動改革,這次衛福部終於願意檢討現行停保制度,正視「目前出國可不繳費停保兩年,但返台可立刻復保就醫」的不公平現狀。

林俊憲建議,黃安可「退一萬步想」,即使將來修法通過,「中國文化博大精深」,黃仍能在中國找到醫師看病、把身體養好,回台就可「多陪陪家人,少往醫院跑」,節省台灣醫療資源,也算是在「做功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