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批4架F-16V出廠測試 軍方:不輕易「亮劍」

知情官員指出,性能提升後的F-16V配備了很多「好東西」,都是中共急著偵蒐的裝備,我方不會輕易「亮劍」。(圖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知情官員指出,性能提升後的F-16V配備了很多「好東西」,都是中共急著偵蒐的裝備,我方不會輕易「亮劍」。(圖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2017/12/26 09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空軍將現有的F-16A/B型戰機,升級為F-16V型的「鳳展專案」,近日有重大進展,首批4架驗證機日前已出廠,美方試飛官也來台進行航電系統的地面測試,明年初接續進行空中測試,測試完畢後,將正式交付空軍執行戰備任務,而知情官員指出,性能提升後的F-16V配備了很多「好東西」,例如AN/APG-83型先進主動相位陣列雷達(AESA)等配備,都是中共急著偵蒐的裝備,我方不會輕易「亮劍」,也不會讓F-16V在未來共機繞台時太早亮相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「鳳展專案」首批4架戰機在今年1月進入漢翔公司,近日已完成翻修,這4架完成升級的F-16V將做為驗證機,預計從2018年起,以每年24架的速度,於2023年以前完成全數144架F-16V戰機升級。而F-16V在換裝AN/APG-83型先進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及新型電腦後,偵蒐距離比原有F-16A/B型的APG66(V)3雷達高出3成以上,整體戰場偵知能力可提升220%,並同時執行搜索、追蹤、鎖定多個目標等指令。

除了新型雷達,F-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、電戰莢艙等裝備,並使用最新的AIM-9X響尾蛇飛彈,在美國今年6月底同意售台AGM-154C遠距遙攻武器JSOW和AGM-88B型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後,也讓F-16V戰機具備遠距遙攻能力,據了解,美方在此次軍購案也提供了和F-22相同的電磁波吸附塗層,讓F-16V提升20%至30%的匿蹤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