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燎原新聞網」最常見關鍵字 文字雲分析竟為「台灣國」!

北檢偵查周泓旭共諜案,指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成立「燎原新聞網」,涉嫌與中生周泓旭合作發展共諜組織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北檢偵查周泓旭共諜案,指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成立「燎原新聞網」,涉嫌與中生周泓旭合作發展共諜組織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1/04 10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檢偵辦周泓旭共諜案,指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成立「燎原新聞網」,涉嫌與中生周泓旭合作發展共諜組織。國會助理林靖堂以「文字雲」分析「燎原新聞網」、王炳忠和侯漢廷的臉書內容,可發現最常見的關鍵字為「台灣國」。林靖堂問,難道王炳忠等人的內心「其實是心向台獨的嗎?」。

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國會助理林靖堂昨(3日)在臉書上以「文字雲」整理2017年一整年,「燎原新聞網」、王炳忠、侯漢廷的臉書貼文內容。林發現,王炳忠臉書的文字雲,多可見「國民黨」、「新黨」、「中華民國」、「台獨」、「兩岸」、「大陸」、「台灣人」、「太陽花」等統獨意識形態關鍵字;侯漢廷臉書出現最多的關鍵字為「民進黨」、「勞工」、「一例一休」、等與民進黨政府勞工政策相關的關鍵字,較少統獨言論。

但林指出「燎原新聞網」的文字雲,「次數最多的關鍵字居然是『台灣國』」,而後是「中華民國」、「統一」、「戰爭」、「習川會」、「台灣人」等與台獨、兩岸等意識形態相關的關鍵字。林問,「燎原新聞網」粉絲頁的貼文,既然多為討論統獨議題,最常見關鍵字卻是「台灣國」,「這樣的呈現,若不是非常討厭台獨,就是極為擁戴台獨思想」。林質疑,「難道,這群人(王炳忠、侯漢廷等)內心,其實是心向台獨的嗎?」

林另統計2017年王炳忠與侯漢廷兩人的新聞量,指出王炳忠的網路聲量「與一般政治人物不相上下」,侯漢廷「以網紅模式經營」,但兩人事實上「對社會與公共政策毫無影響力」,只有周泓旭共諜案有公開新發展時,新聞上才較常見兩人的名字。而2017年「燎原新聞網」臉書僅有45篇貼文,全部貼文累積的按讚次數為1260次和分享211次。粉絲數量上,林指出,「燎原新聞網」成立兩年僅有3611位粉絲,到該專頁爆紅後數量才成長至4287位粉絲,可見其經營績效低落。

國會助理林靖堂以「文字雲」分析「燎原新聞網」、王炳忠和侯漢廷的臉書內容,可發現最常見的關鍵字為「台灣國」。(圖片截取自林靖堂臉書)

國會助理林靖堂以「文字雲」分析「燎原新聞網」、王炳忠和侯漢廷的臉書內容,可發現最常見的關鍵字為「台灣國」。(圖片截取自林靖堂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