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新北議員提名 保留泛綠合作空間

新北市議會。(資料照,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議會。(資料照,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1/14 18:41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議會66席議員中,民進黨目前掌握29席,第3屆議員選舉依各選區人數預估,第6選區(永和)將少1席、第2選區(新莊、泰山、五股、林口)將增1席,民進黨為了保留與泛綠陣營合作的空間,提名席次與第2屆相同,維持36席,但第3選區(三重)傳出鄭金隆將交棒,讓原本穩定的選情吹皺一池春水。

民進黨第1選區(石門、三芝、淡水、八里)這屆提名2席,老將呂子昌意外落馬;下屆仍規劃2席,除了現任鄭宇恩,傳出呂子昌有意讓兒子呂孫福接棒,也不排除親自再戰;地方人士分析,民進黨這屆在第1選區總得票數4萬6000千多票,足夠支持2席當選。

因人數減少1席的第6選區,人人有危機、也人人有信心,在徵詢現任許昭興、羅文崇意見後,維持提名2席,2人輸贏關鍵不只在黨內,還需擴展外部票源,也恐受國民黨提名策略影響。

第2選區雖增加1席,黨部考量洪仲秋舅舅已經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,連任成功卻當選無效的張晉婷也將投入,加上時代力量等因素,在保持與泛綠陣營合作的彈性下,仍維持提名5席。

第3選區原本選情穩定,現任鄭金隆傳出交棒媳婦、華視主播彭佳芸,但因彭佳芸並非民進黨員,恐來不及參加規劃在3月進行的初選登記,不排除以無黨籍身分參選,讓選情增加變數。

議員轉戰立委成功的第4選區(板橋)張宏陸、第5選區(中和)江永昌、第7選區(樹林、鶯歌、土城、三峽)吳琪銘,除了老將摩拳擦掌要捲土重來,也不乏新人投入,民進黨內初選,戰況激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