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問老闆有無加薪 小英:被我碰上的都說有加

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談話節目「鄭‧知道了」專訪。(三立提供)

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談話節目「鄭‧知道了」專訪。(三立提供)

2018/01/22 23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接受節目專訪,面對年輕人低薪問題,蔡英文對企業喊話,希望企業替年輕人多想想,這不是成本計算問題,是疼惜下一代年輕人的心情,也是社會責任,盼企業調薪,她也說,她和老闆見面,多少也會問老闆薪資水準,被她碰上的當然都說有加薪,後續她會去看有沒有加。

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談話節目「鄭‧知道了」專訪,她表示,當初對公務員調薪3%,希望藉此帶動企業加薪跟進,很多數字顯示,近5成或超過5成的企業會在今年加薪,希望企業持續改善員工待遇,另一方面是稅改降低,讓低所得人的稅賦減少。

蔡英文表示,她希望年輕人的起薪往上提,之所以感受深,是因為她常碰到年輕人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市生活的情況,她自己認為,除非本來就住在台北的年輕人,不然3萬元是一個基本生活花費,低過3萬元在台北其實很困難,「這種城鄉差距跟人口流動,我們想看的就看不到了」。

蔡英文希望企業界替年輕人想一想,這不是成本計算問題,是疼惜下一代年輕人的心情,也是一種社會責任,她也舉了摩斯漢堡、麥當勞的例子,表示企業加薪不只是社會責任問題,也是企業形象問題。

主持人鄭弘儀之後詢問,過去經濟成長未反應在加薪上,那該怎麼辦?蔡英文認為,必須要形成一個社會的氛圍,給企業壓力,她和老闆見面,多少也會問老闆薪資水準,被她碰上的當然都說有加薪,後續她會去看有沒有加,因為有些人不見得是在年初加薪,可能是在年中之類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