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慶富公司歇業與否?經濟部最慢1/29裁定

慶富清理造船廠,被質疑未完工的船艦也拆解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慶富清理造船廠,被質疑未完工的船艦也拆解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/01/23 13:21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引爆台灣政壇及金融界震撼彈的慶富海軍獵雷艦案歹戲拖棚,因為慶富總部位於高雄軟體科學園區,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,今天管理處與勞保局、水公司、國稅局、台電等單位成立稽查小組,到慶富調查是否已達到歇業標準,副處長楊伯耕表示,將於本月29日作出裁定。

稽查小組在慶富總部1樓大廳,被自稱是公司發言人的楊月華要求提出正式公文,且昨天才以電郵通知,質疑程序有瑕疵,最後稽查小組也未堅持上樓調查是否有員工上班,因為仍有其他認定歇業與否的方式。

數十名離職員工在大廳拉開「惡毒老闆,天理難容,枉顧勞工權益」布條,並指控陳慶男變賣造船廠廢鐵企圖脫產,未完成的船艦也被拆解變賣;楊月華澄清是先區分垃圾及廢鐵,賣掉廢鐵才有錢清除垃圾。

立委黃國昌質疑,陳慶男避不見面,將總部大樓交給莫名其妙的違法吸金犯管理,再偷偷變賣裡面的財產,政府及檢調機關「卻還在睡?」要求儘速搜索、查緝大樓內可能存在的非法行為。

楊伯耕指出,慶富總部的水電用量大幅減少,今年1月未向國稅局買發票,營業額也減少,但有待去年11月及12月份的發票釐清,所以這些資料顯示,「慶富的營業狀況,跟之前的差距很大」。

勞保局高雄市辦事處表示,半個月前接獲檢舉,雖然無法入內調查,但以公司從去年6月起就未支付勞保費等資料釐清,認定105名員工沒有上班。目前先協助非自願離職員工申請失業給付,等確定後歇業,再進一步處理。

楊月華澄清,慶富沒有歇業,造船廠仍在施工,有收入才能還債,強調陳慶男有誠意解決,希望給他時間慢慢分期付款,擬出時間表後會公布。

慶富造船廠清理廢鐵,離職員工質疑變賣脫產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慶富造船廠清理廢鐵,離職員工質疑變賣脫產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慶富澄清賣掉廢鐵是為了有錢清運垃圾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慶富澄清賣掉廢鐵是為了有錢清運垃圾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