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心春節疏運 柯文哲:將建立交通預報制度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小年夜,視察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,並廣播呼籲市民春節期間多多搭乘捷運出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小年夜,視察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,並廣播呼籲市民春節期間多多搭乘捷運出遊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2/14 11:5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今天就是小年夜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北市交控中心,關心春節疏運情況。他表示,正慢慢建立交通預報制度,目前交控中心可控制全北市99%的路口指示燈,讓駕駛知道哪個路口正在塞車,正在研究如何更有效地把交通資訊傳遞給駕駛。

柯文哲說,他查過資料,農曆過年前四週,交通流量就開始上升,已開始把過去幾年資料作成交通預報,在網站上公布,每年結束後就會比對。

他指出,以前有天氣預報,以後要慢慢建立交通預報制度,交控中心現在可以遠端遙控99%路口指示燈,顯示哪個路段會塞,但要如何更有效率的把交通狀況傳遞出去,讓開車的人知道,正在研究;北市的春節運輸量通常今天(小年夜)最高,過完除夕的下午才會開始下降。

另有媒體詢問柯,知不知道今天除了小年夜,還是什麼節日?柯秒答「情人節啊!」但他沒有準備禮物,還笑稱,「她(佩琪)有什麼表示為什麼告訴你(指媒體)?」

相關影音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北市交控中心,關心春節疏運情況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北市交控中心,關心春節疏運情況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