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勞動部長上任 許銘春:交接典禮結束就是戰鬥的開始

 勞動部長26日交接,在政務委員林萬億(中)監交下,卸任部長林美珠(左)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許銘春(右)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勞動部長26日交接,在政務委員林萬億(中)監交下,卸任部長林美珠(左)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許銘春(右)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2/26 12:40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勞動部長卸任、新任交接典禮今天上午11點舉行,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,「交接典禮結束就是戰鬥的開始」,強調將發揮法律人的正義感,落實法治精神,捍衛勞基法和勞工權益,勞動部會是勞工的護身符,不會讓專業遭架空、不是一個橡皮圖章而已。

許銘春原任高雄市政府副市長,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入閣,許銘春在交接典禮上強調自己出身於單親、勞工家庭,就讀法律系、考上律師後,始終掛念基層、弱勢,將秉持為基層、弱勢發聲的信念,擔下勞動部業務職責,嚴格把關勞工權益、落實勞檢,勞基法新制上路沒有蜜月期。

許銘春致詞時展現其熱情,對前勞動部長林美珠三喊「我的好姊妹」,兩人多次擁抱,其表示已經和林美珠有多所交流,將會承接其棒子。許銘春入閣,另也帶上原任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的鄭素玲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,許銘春交接典禮後受訪指出,這確實是向高雄市長陳菊「借將」,還讓鄭素玲降職減薪、拋夫棄子,「我有心做好這個工作,我一定要有最得意的助手」。

面對勞團批評將勞工議題簡化為「搏感情」,許銘春笑說,嚴格把關是對所有勞工的承諾,勞團的批評是督促我們要去重視勞工權益,上任絕對承諾讓勞工放心,我是法律人,個性較隨和,搏感情是人和人間的互動,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,落實執法,我會秉持法律專業,請大家相信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