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習會未移交機密檔案?府:前屆政府主責者應說明

馬習會未移交機密檔案?府:前屆政府主責者應說明。圖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。(資料照)

馬習會未移交機密檔案?府:前屆政府主責者應說明。圖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3 12:44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針對本報今日報導「馬習會」機密檔案未移交問題,總統府強調,是否有其他文件未移交,應由前屆的馬政府主責者説明。

總統府進一步説,媒體報導質疑有關前屆政府辦理馬習會相關檔案移交一事。據查,國家安全會議在2016年5月20日進行政權交接後,獲移交有關「馬習會」專案檔案,主要內容涵括有本專案大事節略、辦理期間行政協調記錄、「馬習會」當天會議記錄以及相關國內外輿情簡報等四個部分檔案在案。檔案記述期間自前陸委會夏立言主委揭露2015年10月14日「夏張會」起至「馬習會」會談結束。

總統府認為,由於當年專案之執行為前屆政府執政期間,上述期間及前後,是否有其他文件、紀錄應依檔案法等規定列入檔案並移交,應由前屆政府主責者與相關人員澄清說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