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周泓旭不認寫「星火T計畫」 週刊:與王炳忠關係可疑

共諜案被捕的中國學生周泓旭,涉嫌拉攏新黨青年軍,執行吸收我國軍方人士發展的「星火T計畫」,目前他被羈押在台北土城看守所。(資料照)

共諜案被捕的中國學生周泓旭,涉嫌拉攏新黨青年軍,執行吸收我國軍方人士發展的「星火T計畫」,目前他被羈押在台北土城看守所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4 1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共諜案被捕的中國學生周泓旭,涉嫌拉攏新黨青年軍,執行吸收我國軍方人士發展的「星火T計畫」,目前他被羈押在台北土城看守所。周泓旭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,否認檢調的指控,辯稱證據都已經被調查員污染,自己是「被共諜」。

周泓旭上週在土城看守所接受《壹週刊》訪問時聲稱,從來沒有寫過「星火T計畫」這類東西,但檢調強調掌握隨身碟裡面的證據。周泓旭澄清說,他記得隨身碟是「大家借來借去」,不能這樣就認定「星火T計畫」是他所寫,還指控調查官員曾未經他同意,就將隨身碟取出,雖然調查官強調沒有拿隨身碟做出讀取的動作,但他仍懷疑隨身碟被動過手腳。

報導提到,面對問到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之間的關係,原本對答如流的周泓旭,突然神情變得不太自然。經過追問後,他只以「雖是歷史的偶然、卻是兩岸的必然」帶過,雙方關係疑雲重重。

檢調曾指控他為發展組織吸收接觸我從事外交部機密工作的「A男」替中國工作,但周泓旭喊冤說,他和A男雙方吃飯,都是由A男買單,如果要吸收成員,應該是由他買單才對,才會符合常理。他也坦承對A男說過,會幫忙介紹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身邊的人,原本他是想跟A男說要介紹中國「國家主席習近平身邊的人」,但他自覺「這樣吹牛、吹太大」,才會改口說是「俞正聲」,他強調這些說法「都是吹的!」

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日前到台北地檢署領500元證人費。(資料照)

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日前到台北地檢署領500元證人費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