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呱吉改名「邱議員」參選 洪健益:改「邱總統」效果更好

網路直播主「呱吉」今上廣播節目時證實,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松山、信義區市議員。(資料照)

網路直播主「呱吉」今上廣播節目時證實,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松山、信義區市議員。(資料照)

2018/03/30 14:46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原名邱威傑的網紅「呱吉」,近來才把身分證名字改為「邱議員」,稍早證實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18台北市松山、信義區市議員,目標是要「打敗國民黨五個老白痴」。現任松信區議員洪健益受訪表示,建議「邱議員」可改成「邱吉爾」或「邱總統」,網路效果會更好;至於選舉,他說,有實力會做事,選民就會支持,選民不會要只會耍嘴皮的民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鄭南榕基金會出席揭牌儀式,議員洪健益也在現場。對於今早「呱吉」宣布參選松信區議員,媒體詢問洪此事,洪說,只要是年滿23歲以上的合法公民,都有參選權利,網紅要來松信區選舉,他與有榮焉。

談到對現有選情的影響,洪健益表示,若「呱吉」真的參選,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有空氣票和年輕選票的,不過他認為,「呱吉」和柯文哲最近走得近,是在互相拉抬彼此聲勢;是否真的要選,要看其最後決定,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。

至於怎麼看待「呱吉」把本名改為「邱議員」?洪說,只要年滿20歲,都有改名2次的機會,他要改「邱議員」、「邱市長」或「邱總統」都可以,但他認為不會改成「邱市長」原因在於,要讓柯給選民有想像空間;洪健益表示,改名花80塊,還是建議這位「邱議員」,可以改成「邱吉爾」或「邱總統」,網路效果會更好。

有記者問,「呱吉」稍早本來稱要選大安文山區,認為那邊的議員又老又白痴,是否認為此發言是為了搏版面?洪說,如果是這樣的話,要謝謝他看得起松信區議員,自己今年快50歲,原來在「呱吉」眼中還算年輕,謝謝對方高抬。

洪健益也說,不管選舉哪一區,只要有實力,選民就會支持,選民要的是會做事的民代,而不是只會耍嘴皮的代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