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客說「謝謝總統」 蔡英文:希望他們不要受影響

蔡英文花蓮地震後至慈濟醫院探視傷患,遇到來台自由行受傷的中客,中客回應蔡英文「謝謝總統」。圖為蔡英文探視傷患,並非該名中客。(記者王錦義翻攝)

蔡英文花蓮地震後至慈濟醫院探視傷患,遇到來台自由行受傷的中客,中客回應蔡英文「謝謝總統」。圖為蔡英文探視傷患,並非該名中客。(記者王錦義翻攝)

2018/04/09 2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花蓮206強震過後,蔡英文總統前往花蓮探視災民,當時曾有受傷的中客對她說「謝謝總統」引起熱烈討論。蔡英文受訪回憶當時情況,透露當下其實沒注意到中客有稱呼她「總統」,也希望他們不要受這件事影響,未來還是能來台灣旅遊。

蔡英文接受年代「新聞面對面」專訪談及此事,她回憶,當時是一對來自中國的年輕男女在醫院,男生受傷,女生在旁邊照顧,感覺就像是台灣的年輕人;她上前詢問他們傷勢、地震時的情況等,並告訴他們要好好休養,恐怕要在台灣多待一段時間,對方也很自然地就說「謝謝總統」。但蔡英文說,當時只注意到他們說謝謝,沒注意到有說總統。

蔡英文表示,當時沒有媒體在場,雙方的互動蠻自在的,「我也希望他們不要受到這個影響」,有空還是回台灣看看走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