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為川普的「棋子」?蔡英文:「我們自己也是棋手」

蔡英文總統接受電視專訪。(年代新聞提供)

蔡英文總統接受電視專訪。(年代新聞提供)

2018/04/10 21:17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美國川普政府拉攏與台灣關係,並與中國掀起貿易戰,有人擔心台灣是否成為川普總統的「棋子」,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裡談及台灣對外戰略認為,不要小看台灣,無論是經濟還是國防,我們有相當的實力,所以很多人說我們是別人的棋子,但不要忘了,「我們自己也是棋手」,就順勢操作。

總統說,台灣面臨的外部的情勢是越來越複雜,變動性越來越大,對國安團隊是一個很嚴酷的考驗,包括怎麼樣順勢操作。她之前也將國安的人事替換一次,把在第二線的換到第一線,第一線的退回第二線,整個國安團隊位置換一下,然後再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。

被問到台灣會不會因為美中情勢升高而成為川普的「棋子」?總統回答,不要小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,這不是一個很小的一個人口數,加上台灣的經濟實力,以及台灣國防的實力,雖然很多人說我們是別人的棋子,但不要忘了我們自己也是棋手,就順勢操作嘛。

總統並說,為什麼講順勢,以我們國家的規模跟實力,要逆勢操作幾乎是不可能,我們必須要掌握這個情勢做順勢的操作,這都是政治外交裡面非常重要的功夫,我們也必須去強化自己的國防,這並不是說一定會發生戰爭或武力衝突,但任何一個國家都會讓自己的防衛體系健全,才能夠嚇阻潛在的敵人。

總統說,國防自主這方面是一步步在做,中科院一次就招募兩千個年輕的工程師,它的能量是大幅在擴增當中,國防的加強取決於政府有沒有決心做,有了決心發展國防自主,投入必要的資源,就會有人比較有意願來協助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