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新北批200字交代深澳環差 台電喊冤:說法偏離事實

深澳電廠完工示意圖(台電提供)

深澳電廠完工示意圖(台電提供)

2018/04/16 22:30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針對深澳電廠連續開砲,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今指出針對深澳灣外布置I型堤、L型堤對生態影響,「台電環差報告卻僅以200到300字敘述,環評主席淪為台電發言人」。對此,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出面喊冤,強調絕無此事,提送的環差報告至少有13頁提到海域生態調查,附錄更有數十頁報告,劉和然說法偏離事實。

深澳電廠話題延燒,新北市政府不斷開砲,近期聚焦電廠附近將在瑞芳興建防波堤,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日前也指出,深澳經過三次環差及環評大會,從未見過新北市政府曾針對提出保育區提出異議,「現在不是放馬後炮嗎?」

劉和然今也不甘示弱再度砲轟,強調第三次初審會議記錄結論寫到深澳灣外布置I型堤、L型堤,將改變水流速度和方向,應重新辦理環評,台電環差報告卻僅以200到300字敘述,「環評主席竟淪為台電發言人」。

不過台電晚間也反駁此指控,發言人徐造華出面喊冤,強調絕無「台電環差報告卻僅以200到300字敘述」之事。台電表示,在提送的環差報告中,6.2章海域生態調查的部分就有13頁,其中包含深澳灣及瑞芳保育區的生態調查,而且後面附錄更有數十頁海域生態調查報告。

台電表示,劉和然所指部分,僅是單就7.2章瑞芳保育區影響減輕對策的部分,但對為何會有此偏離事實的說法,台電深感不解及遺憾,也相信社會自有公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