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專機啟航 4幻象2000戰機伴飛逾20分鐘

幻象2000戰機。(資料照)

幻象2000戰機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7 08:08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史瓦濟蘭,這是蔡總統首度訪問非洲;空軍依國家元首出訪慣例,由空軍4架幻象2000戰機,執行伴飛任務。 此次專機因前往史瓦濟蘭,將往南飛行,自屏東恆春往南飛,戰機伴飛也長達20幾分鐘。空軍依照國家元首出訪慣例,在總統專機起飛時,派遣戰鬥機伴飛護航,由空軍自新竹基地派4架幻象2000戰機。

蔡總統將於四月十七日到二十一日訪問史瓦濟蘭,全程五天,在史瓦濟蘭停留四天三夜;出訪專案名為「同心永固」,取「兩國同心、邦誼永固」之意。

史瓦濟蘭於一九六八年九月六日獨立建國,當天就與台灣建交;今年是史瓦濟蘭獨立五十週年、台灣和史瓦濟蘭建交五十週年與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( King Mswati Ⅲ)五十歲生日。

台史兩國關係密切,高層互訪頻繁,前總統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、前副總統蕭萬長都曾出訪史瓦濟蘭 ;恩史瓦帝三世更曾十六度訪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