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何推蘇貞昌選新北 小英指「中生代接棒有困難」

蔡英文接受專訪時提到,本來希望新的世代接棒,但是這麼大的地方一下子要他們接棒,確實有困難。(民進黨提供)

蔡英文接受專訪時提到,本來希望新的世代接棒,但是這麼大的地方一下子要他們接棒,確實有困難。(民進黨提供)

2018/04/18 12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2018新北市長參選人選由蘇貞昌出馬,不過蔡英文過去曾期待「中生代」接班,蔡英文接受週刊專訪時提到,本來希望新的世代接棒,但是這麼大的地方一下子要他們接棒,確實有困難。

蔡英文接受《鏡週刊》專訪時被問到,關鍵的新北市徵召老將蘇貞昌,是否是因應不同選區的策略?對此蔡英文回應,由於新北市有400萬人口,幾乎等於「台灣翻版」,本希望新的世代可以接班,也給他們一段時間努力,但是這麼大的地方一下子就要他們接棒,確實是有困難。

蔡英文提到,民進黨在2008之後,在新北人選方面都是比較有份量的,例如2010年自己兼任黨主席下去選、2014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、2018則是由蘇貞昌出馬。針對蘇貞昌的優勢,蔡英文認為蘇在擔任台北縣長期間執政成績非常好,很多新北的人都很懷念他,而且此次新北還是重要選區,所以請他出征新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