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明文證實:蘇貞昌盼黨協調陳菊出任競總主委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9 10:40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再戰新北市,目前鎖定由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其競選總部主委。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、立委陳明文今(19)接受廣播專訪證實此事,但尚未定案,蘇盼黨可協調由陳擔任主委,「大概是有這種想法」;被問及總幹事是否由選對會另名召集人林錫耀出任,陳則說,目前是這樣規劃。

主持人也問到,陳菊擔任秘書長,如出任主委是否違反「行政中立」一事。陳明文則表示,行政中立法規範的是公務員,總統府秘書長基本上是「特任官」,如果陳菊願意出任,在法的立場上沒有問題。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喊話,民進黨在新北市如果選輸,將辭職負責。對於總統府秘書長、行政院長、民進黨主席是否須一併辭職,陳明文表示,年底縣市長選戰佈局是由選對會及洪一起規劃,勝敗基本上係由選對會及洪負全責;他也強調,選對會對於年底選舉樂觀,將審慎面對。

陳明文說,在選舉過程中,執政黨當然會在行政部門能力、法令上可以的情況,尋求協助,但選舉事實上跟行政部門無關。

談及新北市長選情,陳明文坦言,雙方「勢均力敵」,新北市不能太樂觀,「但我們有贏的把握」;他認為蘇貞昌會勝選,因其在縣長任內的政績,現在新北市民仍記得、懷念,甚至期待新北已是直轄市,盼再以「衝衝衝」的精神替新北市打拚、帶領新北市發展,「蘇貞昌本身人格特質是不一樣的。」

對於國民黨質疑綠營恐「清算」侯友宜背景,陳明文表示,民進黨基本上不會搞清算,但任何候選人、不論是哪個政黨,參選就是會在陽光下被批評、檢驗,這在台灣民主政治下,無可避免。

至於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是否投身新北市長選戰,陳明文則直言,從黃的政治行為來觀察,「目前黃國昌應該沒有這個規劃才對。」

主持人也問到,台北市是否私下談好「禮讓」現任市長柯文哲,陳明文表示「沒有啦!」;被問及是否代表「以前有?」,陳則說,也不能這樣推論,但以前的跟柯文哲接觸確實是有。

針對台北市佈局,陳明文則說,選對會待國民黨候選人出爐,才會討論,現階段是「以靜制動」,目前仍在觀察,時間目前定調在5月份,才會有全面性討論;他強調,台北市將有整體考慮,民進黨基層要求自提人選的聲音,黨中央也有聽到,會審慎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