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是否願為台灣而戰藍議員辯不過 賴神子弟兵2度被消音

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(左)針對是否願為台灣而戰,與議員張世賢(右)激辯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(左)針對是否願為台灣而戰,與議員張世賢(右)激辯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2018/04/19 13:5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張世賢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時,質疑有民調指七成的年輕人願意為台灣戰爭,「這可能嗎?」賴清德院長的子弟兵、民政局長陳宗彥則強勢回應說,「自己的國家自己要捍衛,除非你不認為台灣是自己的國家。」雙方為此激辯,張質疑陳「是我在質詢還是你在質詢」,主席王家貞隨即下令對陳「消音」。

張世賢今天在質詢時,先針對該民調詢問代理市長李孟諺,李說,他不了解,應先了解民調是怎麼問的。張質疑說,現在大家「閃都在閃,逃兵都在逃了」,如和中國大陸打戰,真的有七成年輕人願為台灣而戰嗎?

張轉而詢問陳宗彥,陳答詢說,「心中如有台灣這國家,相信年輕人自然會來捍衛這個國家。」「如果張議員你家被人家欺侮,你的小孩會不會站出來捍衛?如果他認為這是他的家,他自然就會捍衛,若認為張家不是自己的家,他就不會捍衛,這很清楚啊!」

陳宗彥強勢回應,讓張世賢插不上話,張要求主席王家貞將時間暫停,王家貞則出面制止,並指所有首長中「陳局長最鴨霸」。陳則表示,「這我要抗議」強調這是張詢問他,他才回答的。

陳說,這是同樣的道理,國家也是家,張家的小孩怎不保護張家?除非你的小孩不認為張家不是張家,這很清楚,台灣是我們的國家。張則不滿說,還沒要你回答,「我才說一句,你就說百餘句」「是我在質詢還是你在質詢」主席隨即下令對陳宗彥麥克風「消音」。

在消音1分鐘後,陳宗彥再度說,「你家的小孩會把張家當成是自己的家嗎?」張說,「當然啊!」陳接著說,所以台灣的孩子當然會認為台灣是自己的國家,當然就會捍衛。所以你相信這道理,「自然我們自己的國家自己要捍衛,除非你不認為台灣是自己的國家。」

陳的強勢回應,讓張世賢很不滿,批陳「你真正有夠惡質!」陳也再度被消音。張世賢則氣得直說,「那你募兵啊!你募看看!看有沒人要來報名,你敢不敢!」雙方為此激辯長達約5分鐘,張隨後轉而詢問市長李孟諺,才結束這場紛爭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