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出現「極限議會」? 平均議員年齡六都中最老

基進黨認為,老政治已經阻礙地方的創新與發展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基進黨認為,老政治已經阻礙地方的創新與發展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4/19 16:3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「極限村落」日前成為各界討論少子化的現象之一,而基進黨台南市黨部今日也沿用此概念,強調台南出現「極限議會」,平均議員年齡在6都中最高、達57歲;這也讓他們痛批老政治已經阻礙地方的創新與發展。

根據統計,6都市議員平均年齡最低為台北市的50歲,接續是高雄與新北市的53歲、桃園市54歲、台中55歲,以及台南的57歲,這份數據讓基進黨質疑,議員高齡化不僅無法代表年輕選民的聲音,也象徵離「新政治」還有很大一段距離。

台南市南區安平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伶指出,7成以上的議員年紀在55歲以上,但55歲以下的選民佔近7成,這樣的結構所組成的議會該如何代表多數選民,況且老議員所代表的不只是舊思維,更是某一階層獨享多數利益,使得青壯年權益被忽略。

大北門區市議員參選人蘇鈺雯也說,許多年輕人對政治冷感的原因無非是民代不懂其需求,家鄉也沒發展出青年渴望的改變,於是選擇不投票,反正投了也不會變好,地方若要能跟得上時代,議會結構一定要改革,讓議會年輕化;東區參選人李宗霖強調,基進黨並非排斥老人政治,而是「老政治」該被革新,否則在各式議題上墨守成規只讓地方失去創新的可能性,唯有注入新人才可能拋棄舊時代的政治,讓政治重新成為引領民眾前進的基進力量。

台南市議員平均年齡六都最高。(基進黨提供)

台南市議員平均年齡六都最高。(基進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