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都計通盤檢討 北市府全面啟動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北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8/04/20 22:50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便提出台北願景計畫,如今市府將全面啟動「全市各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法定程序」,針對尚未進行更新計畫的9個行政區進行通盤檢討,其中萬華區通盤檢討已於本月11日起公開展覽40天, 並在23日和30日分別在東園國小和萬華區公所召開說明會,其他的行政區將陸續辦理通盤檢討公開展覽和法定說明會,都市規劃科科長葉家源透露,目前理想是每半個月推出一個行政區通盤檢討,期望在2年內完成所有流程。

萬華區的計畫包含艋舺公園改造、新富市場再利用、南機場公辦都更、環南市場改建、馬場町紀念公園環境整備、第一果菜與魚類批發市場改建、華中橋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等。葉家源也透露未來中正區的規劃,表示以後民眾可以從北門廣場逛到北車地區,可以繼續逛到華山,目前這些區域比較零散,未來會將這些地方串起來,形成重要的觀光區域。

市府過去已展開士林區、內湖區、南港區3個行政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,目前已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會審議中,內湖區則在今年3月底完成審議,接下來市府將針對剩下9個行政區進行通盤檢討。

過去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都是一個行政區做完,再進行下區,但如此一來效率不高,林欽榮表示,這次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是跨局處合作,同步進行12個行政區檢討,不但可以提高效率,還能檢討調整全市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官制規定,藉此檢視過去的去公共設施用地規劃,是否確實符合市民期待與需求。

都發局長林洲民指出,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橫跨各局權責,在一年多前至今共召開數十次的會議,為了了解市民所需,也和各行政區的區公所、里長溝通聽取建議,並整合所有意見進行盤整,讓土地使用規劃能夠真正符合市民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