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院圍牆內外警力各自為政?柯P:不要幻想一次成功

柯文哲證實已經和警政署長見過面,討論立法院周邊的警力佈署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柯文哲證實已經和警政署長見過面,討論立法院周邊的警力佈署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4/21 10:28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發話,稱就台北市處理立法院周邊陳抗與拒馬,一個立法院圍牆內外,中央與地方各自為政,沒有明確規則,將找立法院協調,事後,柯雖已和警政署長陳家欽會面,但只是維持現況。柯文哲上午則說, 不要幻想一次就百分百成功。

柯文哲在處理陳抗團體占用道路事件後,4月6日曾經受訪,稱「不論是立法院或行政院,這些拒馬到底擺設是誰決定的?要擺到什麼程度?坦白講過去就是沒有明顯的規則。」柯當時還說,就台北市警察局與保六總隊的合作或指揮關係,都要明確訂定,所以會安排時間拜訪警政署,將過去不敢碰的問題,全部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。

但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宮親山健走與成年禮活動後,受訪時證實已經和警政署長見過面,討論立法院周邊的警力佈署。

柯文哲表示,因為陳抗事件這1、2年在台北市變很多,所以有些該釐清還是要釐清,比方說指揮系統、核定權等,當然不是一次就百分之百全部解決,但有些都有共識。

媒體反問,雖稱有共識,但好像沒有多做什麼改變,仍然是一個圍牆內外各自為政?柯文哲則說,保六總隊的總隊長,大部分都是台北市的副警察局長去升官的,所以整個指揮體系上,會有比較好的聯繫,事實上確實是這樣,圍牆內外還是台北市警察局和保六總隊分開作業,但保六的總隊長是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過去的,所以指揮系統上還是有很多改善。

至於未來處理陳抗事件,是否再有責任推來推去的狀況?柯文哲說,不敢說百分之百沒有,但是他們和警政署不斷溝通,不要幻想一次就百分百成功,總是百分之八十還是可以解決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