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陽花VS反年改 王丹:兩者有「文明的代溝」

反年改退休軍警因退休金問題,今(25)日在立法院外聚眾滋事,甚至出現打記者、圍醫院、呼籲不帶走垃圾等亂象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反年改退休軍警因退休金問題,今(25)日在立法院外聚眾滋事,甚至出現打記者、圍醫院、呼籲不帶走垃圾等亂象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4/25 20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反年改退休軍警因退休金問題,今(25)日在立法院外聚眾滋事,甚至出現打記者、圍醫院、呼籲不帶走垃圾等亂象,中國學運領袖王丹對此事與太陽花學運兩相比較,發現非暴力抗議的被警察打,暴力抗議的卻去打警察。

王丹在臉書上發表自己觀察到的太陽花學運、反年改團體之間的差異之處,他認為2者間的相同之處僅有同在立法院抗議這點,但前者係屬和平抗爭,年輕抗議者被中年員警痛毆;後者則為拳腳相向的暴力事件,壯年抗議者在活動中暴毆年輕員警。

王丹評道,還有1個不同之處談不上差別,而是「文明的代溝」,就是反年改領頭羊李來希,竟然公開呼籲群眾將垃圾留在現場,但反觀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們,在撤出立法院前卻把現場回復原狀,令人不勝唏噓。

王丹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