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與賴神被勞團封「幹話王」 總統府回應了!

許多勞工團體於今天5月1日國際勞動節走上街頭,諷刺總統蔡英文(圖右)與行政院長賴清德(圖左)分別摘奪「幹話王」第1、2名殊榮。總統府則對此做出回應。(資料照)

許多勞工團體於今天5月1日國際勞動節走上街頭,諷刺總統蔡英文(圖右)與行政院長賴清德(圖左)分別摘奪「幹話王」第1、2名殊榮。總統府則對此做出回應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1 21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許多勞工團體於今天5月1日國際勞動節走上街頭,諷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摘奪「幹話王」第1、2名殊榮,總統府晚間對此表示,會繼續保護勞工權益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勞團於今日評選出幹話王,蔡英文以1句「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1塊」奪得第1名,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因說出「薪水太少當成做功德」而獲得第2名;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認為,政府透過勞基法修法,替勞工們換得相當程度的生活水準。

林鶴明提到,除了繼續保護一般與弱勢勞工,政府亦有在處理年輕人低薪、降稅等內政議題,也因此去年國內勞動力達到58.83%,是1995年(民國84年)以來的新高點,失業率則是創下2001年以來的新低點,為3.76%,且2007年勞工總工時為2164.8小時,去年已削減129.6小時,來到2035.2小時。

林鶴明說,從2016年起至今,勞工的基本薪資共計調漲1992元,調幅有9.96%,且同期間的勞動檢查人力增加達1000人,這個數字與勞工的佔比已勝過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與英國,若還有其他問題請詢問勞動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