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呂秀蓮「中國放水說」惹議 他說:還侮辱全世界參賽選手

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因「世大運成績好是因為中國放水」的言論惹來不少民怨,呂秀蓮則強調,自己只是說真話,且沒有否定運動員的貢獻,不知為何要道歉。(資料照)

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因「世大運成績好是因為中國放水」的言論惹來不少民怨,呂秀蓮則強調,自己只是說真話,且沒有否定運動員的貢獻,不知為何要道歉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4 11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在政論節目中,稱「世大運成績好是因為中國放水」等言論,引起不小爭議,呂秀蓮事後強調,自己只是說真話,不知為何要道歉。對此,輔大教授周偉航在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」臉書粉專表示,呂秀蓮這番話不僅侮辱台灣選手,恐怕也侮辱到全世界的參賽選手。

周偉航表示,呂秀蓮為了打擊台北市長柯文哲,在政論節目中直指世大運台灣選手成績好是因為「中國放水」所致,此話不但引起各界砲轟,連總統府都在臉書表達反對意見;雖然呂秀蓮堅持不認錯,還硬指柯文哲也曾說中國都派二軍來,「但她顯然已因為這失言,而被排除在台北市長的競爭圈之外了」。

周偉航說,呂秀蓮的主張存在明顯的邏輯問題,就算中國是派二軍來,也還有其他國家派一軍來,呂秀蓮侮辱台灣選手就算了,還侮辱全世界的參賽選手;假設全世界都派二軍好了,也有台灣選手的表現超過奧運奪牌者的成績,甚至還打破世界紀錄,這又和『中國放水』有什麼關係?

周偉航也說,呂秀蓮都當過2任副總統,不解為何會對這種「國安議題」(指控某人和老共勾串)發表如此愚蠢的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