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救低薪 公部門派遣工月薪3萬起

行政院長賴清德(中)今率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(右)、發言人徐國勇(左)召開記者會,說明我國薪資現況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中)今率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(右)、發言人徐國勇(左)召開記者會,說明我國薪資現況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5/14 12:1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政策牛肉來了!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親自召開「我國薪資現況、低薪研究及其對策」記者會,行政院在會中宣布,政院所屬公務機關、國營事業及派遣人員,月薪將提高至3萬元以上,初估有1.6萬人受益,所需經費9.6億元,將從總預算中編列。

初估1.6萬人受益 編列9.6億經費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,公部門主動解決低薪方面,若只針對行政院所屬公務機關、國營事業、政府投資事業、政府捐助法人,及各機關外包派遣人員等五大類中,總薪資未滿3萬元的1萬6名員工調薪,月薪調高至3萬元以上,初估經費為9.6億元。

號召上市櫃公司響應 獲利分享給員工

施俊吉也說,若是包含上市櫃公司、中央納健保醫療建構等十大類員工,合計月薪未滿3萬元者共4.7萬人,未來若薪資提高至3萬元,經費約需19億元。他指出,9.6億元是單指政府出的錢,19億元則是政府加民間所出的錢,呼籲上市櫃公司一起響應,將獲利分享給員工。

針對提高時薪的措施,行政院則假設,時薪從現行140元調高至150元,將較基本工資的工資率提高20%,未來將會商各界意見取得共識,而調高時薪對拉抬基本月薪有一定影響,有助於提升受僱人員最多的服務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