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育兒津貼擴大發放 新北年增支約3.7億元

中央規劃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新北市初步估算,一年市庫恐將多支出3.7億元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中央規劃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新北市初步估算,一年市庫恐將多支出3.7億元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5/16 13:42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將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在原本發放0到2歲的對象外,放寬到4歲以下幼兒,人口數最多的新北市初步估算,一年市庫恐將多支出3億7944萬元。

目前0到2歲的育兒津貼僅針對所得稅率在20%以下,父母有一方未就業自帶幼兒的家庭發放,行政院規畫擴大發放,將納入為委由爺爺奶奶等親屬代為照顧小孩、未領取托育補助的雙薪或單薪家庭,前2胎每月各發放2500元,第三胎加碼每月3500元。

新北市社會局估算,以每一個年齡約3萬人口計算,如果開放0至2歲未送托幼兒領取托育補助的雙薪家庭領取育兒津貼,一年要多支出5億7365萬;再加上原本沒有補助的2至4歲幼兒,一年要增加19億5597萬元,合計25億2,962萬;

以中央規劃的擴大發放0到4歲的育兒津貼,新北市一年總經費為34億5741萬元,以現行地方分級財力計算地方政府負擔的部分經費,新北市需負擔15%約5億1861萬元,較目前增加負擔3億7944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