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將通過「政治檔案條例草案」 國民黨批:政治操作、包藏禍心

政院將通過「政治檔案條例草案」, 國民黨批:政治操作、包藏禍心。(資料照)

政院將通過「政治檔案條例草案」, 國民黨批:政治操作、包藏禍心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7 10:17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針對行政院院會今將通過針對戒嚴時期的「政治檔案條例草案」,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日上午痛批,這個草案充滿政治操作且包藏禍心,就像給政府一張空白授權,讓政府可以在任何時間「查到飽」,只要任何團體或人民擁有戒嚴時期的相關文件,政府就可以抄收。

洪孟楷說,雖然草案內容未提及國民黨,但「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」,如果過去戒嚴時期是威權時代,現在民進黨政府創法濫權,未來後代又將如何看待現在的民進黨執政?

他還說,草案內容根本就是先射箭、再畫靶,箭指國民黨,完全是利用公器來做政治操作,就像台大校長卡管案一樣,先找法條鬥爭,沒有法條,就自己創立規定,因此該草案未來將難脫成為政治鬥爭籌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