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漢光預演跳傘意外 醫師:秦姓上兵傷勢穩定 低溫治療中

梧棲童綜合醫院執行長盧立華說明秦姓上兵病況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梧棲童綜合醫院執行長盧立華說明秦姓上兵病況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8/05/17 10:21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今日上午六時,在臺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,從1千3百英呎跳下時,發生主、副傘未開意外,正面直接著地,傷勢集中在上半身,傷勢目前穩定樂觀,但仍有生命危險,院方目前暫不開刀,會以低溫治療。

梧棲童綜合醫院執行長盧立華表示,秦姓士兵到院2分鐘就救回,恢復呼吸心跳,主要集中在頭頸部、胸部跟大腿,腦部骨折、蜘蛛網膜下腔出血、頸部過度伸展的傷害,胸部氣胸、兩側肺挫傷、腰椎有爆裂性骨折、血尿,患者昏迷指數雖低至3分,考慮以低溫療法治療,讓他慢慢復原,因為還很年輕,傷勢比預期好很多。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主任武立文表示,秦姓士兵是高雄人,104年入伍,已完成11次跳傘,以及基本傘訓跟合格簽證,是一位合格傘兵。原來應該傘張開之後是60秒左右著地,但秦姓士兵主傘開得不完全,副傘又有吃風不足情況,僅26秒就落地,10分鐘之內就緊急CPR急救,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。

相關影音

清泉崗基地傳出跳傘意外事件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清泉崗基地傳出跳傘意外事件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