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聯會亂辦活動付不出錢 黨產會錯愕:雷倩「誤解法律」

婦聯會在今年三八婦女節當天,於總會美齡樓一樓大廳舉行「我們走過的路」老照片回顧展,事後積欠廠商73萬元付不出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婦聯會在今年三八婦女節當天,於總會美齡樓一樓大廳舉行「我們走過的路」老照片回顧展,事後積欠廠商73萬元付不出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05/17 10:32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婦聯會亂辦三八婦女節活動,積欠廠商73萬元付不出!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凍結名下385億元財產,婦聯會不顧資產已被凍結,執意在3月8日舉辦慶祝活動,現正面臨活動款項無著落的窘境。

為紀念婦聯會創會主委蔣宋美齡,婦聯會在今年三八婦女節當天,於總會美齡樓一樓大廳舉行「我們走過的路」老照片回顧展,現場懸掛大型蔣宋美齡海報及照片,讓來賓一進門便能看見前第一夫人往昔光彩。

據了解,8日上午的慶祝活動安排灣生樂團、任蓉表演藝術學坊演出,並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長王清峰、前華興棒球隊國手林華韋等人與會,但活動歷時2小時結束後,「我們走過的路」老照片回顧展亦隨之落幕,有民眾中午欲前往參觀被門口保全擋下,強調「今日活動已經結束!」

由於婦聯會早在財產被凍結之前,已策畫要擴大舉辦慶祝活動,也事先與跟印刷廠商簽約,若不辦將會違約,辦了也付不出錢,兩難之中選擇硬辦,再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支付,但二小時慶祝活動費用數十萬元所費不貲,是否符合公益性質仍有疑慮。

婦聯會主委雷倩前天在臉書則發文表示,5月15日黨產會開例會,「今天會後告知我們,婦聯會申請解凍的必要支出,包括律師費,一項都沒有通過。」

據悉,其中一筆費用乃包含三八婦女節「我們走過的路」老照片回顧展,婦聯會要付給印刷廠商的73萬元費用。

黨產會官員聞訊錯愕表示,根本沒有所謂一項都沒有通過的事情,雷倩「誤解法律」,更何況本週委員會議只有報告案,也沒有討論案,會中並無決議婦聯會所申請經費是否通過,不過顯然婦聯會提供的單據和支出,仍有一些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