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美42社團聲援翁啟惠 籲司法秉公平正義判決

浩鼎案日前開庭,翁啟惠出庭。(記者黃捷攝)

浩鼎案日前開庭,翁啟惠出庭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8/05/17 12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中研院長翁啟惠、浩鼎董座張念慈因浩鼎案,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,翁啟惠4月底對外聲明指出,3000張浩鼎股票也是用家族理財基金購買,從未參與技轉工作,也未私下交付材料給廠商。本月15日台美人社團及僑界也再次發文聲援翁啟惠,呼籲法院秉持公平正義做出判決,不但有助於恢復翁啟惠及中研院的名譽,也有助於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。

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、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、全美台灣同鄉會、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、美國各地台灣基督教會、台美人的基金會等42個社團共同發出聲明。文中指出,根據此案關鍵證人的證詞,翁啟惠是因檢調誤解技轉相關的許多文件而遭不實指控,翁啟惠擔任中研院院長期間,從未參與任何技轉的談判、審核、決定或簽約,翁以從未參與任何技轉的談判、審核、決定或簽約。

聲明強調,翁啟惠院長期間未接受任何應得的技術股,也從未有意圖接受浩鼎的技術股,翁以自有資金協助女兒認購浩鼎股票,主要是因他是浩鼎母公司共同創辦人,與他的院長職位或技轉毫無關係。

聲明提到,去年1月士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翁啟惠,7月監察院又繼續沿用未經辯證的起訴內容,在欠缺給予當事人適當說明的情況下彈劾翁,如此違反程序正義及偵查不公開的行為,讓外界不滿。文中感嘆,翁啟惠面臨漫長司法程序和限制出境,對一位國際地位崇高的科學家而言形同扼殺,呼籲法院秉持公平正義,做出有明確證據的判決,一個無罪且結束整個案件的判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