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2.0推動見成效 去年8萬7千多人使用服務

去年使用長照服務人數高達8萬7千多人。(資料照)

去年使用長照服務人數高達8萬7千多人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7 12:4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長照2.0政策去年上路以來,擴大服務對象及新增服務項目,截至106年底,預防延緩失能計畫服務資源共佈建850點、失智資源佈建共同照護中心20處、失智社區服務據點134處,去年使用長照服務人數高達8萬7千多人。

衛生福利部今日在行政院院會上,陳報「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.0推動成效」報告,衛福部表示,長照2.0推動以來,由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佈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(長照ABC),向後整合在宅安寧照顧、在宅醫療等服務,並整合醫療服務資源,向前延伸推動預防延緩失能計畫、強化失智症照護量能,並透過出院準備計畫,縮短出院的長照需要個案,接受長照服務的等待期間。

衛福部指出,今年1月起推行長照給付及支付新制,搭配長照服務提供者特約制度,透過提高支付基準、簡化行政流程,增加服務單位投入誘因,以全面提升我國長照服務體系量能;並打破照顧服務按時計價模式,建立基層照顧服務人員專業形象,達到人才留任目標。

衛福部長照司籌備辦公室副主任陳素春表示,長照2.0擴充長照十年計畫內涵,建立以人為中心、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連續長照服務體系,達到使民眾「看得到、找得到、用得到」長照服務目標。

對此,行政院表示,長照2.0推動建置在地化長照體系,提供民眾優質、平價且普及的服務,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策,也是行政院為國人打造「幸福家園」的重要施政項目。

行政院提及,長照2.0擴大服務對象,全面關注高齡長者從健康到失能歷程中關懷與照顧需求,提供居家及社區為主的長照服務,自實施以來在受益人數、據點布建及資源連結效率等,均有所進展,值得肯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