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駁小英執政進入窮經濟 政院:國民黨不要唱衰政府

國民黨今日提出台灣今年第一季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.55%,質疑蔡政府執政2年進入窮經濟時代;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今日反駁痛批,國民黨刻意挑一些低的數據來唱衰政府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今日提出台灣今年第一季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.55%,質疑蔡政府執政2年進入窮經濟時代;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今日反駁痛批,國民黨刻意挑一些低的數據來唱衰政府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7 14:37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今日提出台灣今年第一季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.55%,質疑相較其他國家高,蔡政府執政2年進入窮經濟時代;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今日反駁痛批,國民黨沒提出真正數據,不要520要到了,就刻意挑一些低的數據來唱衰政府。

徐國勇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,國民黨今天早上開記者會,對執政團隊提出質疑,指CPI比其他國家高,但國民黨那些數據都是特別調整,刻意挑低的來做一個論述,沒有真正數據提出來,是選擇性做出的比較數據。

徐國勇強調,台灣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是相當緩和,台灣今年第一季GDP成長率為3.04%,相較南韓2.8%好很多;今年1到2月平均總薪資較去年同期增加5.04%,股市交易值增加了46.74%,蔡總統執政股市維持上萬點已超過一年,台灣經濟也比馬政府執政好。

徐國勇指出,國民黨不要為了520要到了,故意挑一些沒有比較性質的數據,在那操作唱衰政府,這對民眾和企業界努力都不公平。反觀馬政府時代,2015年GDP成長率只有0.8%,每年都在為能不能保1傷腦筋。

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經過半年多努力,2016年GDP成長率為1.5%,2017年台灣股市上萬點,GDP成長率2.86%,民間消費也有成長,擺脫16年來實質薪資沒有上升的枷鎖;今年央行預測GDP成長率會有2.58%,主計總處較保守預測,至少會有2.47%。

徐國勇也說,至於其他年金改革批評,當初馬英九前總統說,如果年金不改革,火車即將衝向懸崖,結果也只是嘴上說說,碰到困難就不改革;蔡總統執政後,重大改革都一步步完成,其中司法改革是最困難的,目前也有一些成效,行政院非常努力完成,今已鬆綁295項相關法規、活絡台灣經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