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iTaichuang Wifi熱點數偏低 研考:將與大專院校、民間單位共構

iTaichuang Wifi熱點數才千餘個,議員質疑市民吃不飽,要求市府加倍建置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iTaichuang Wifi熱點數才千餘個,議員質疑市民吃不飽,要求市府加倍建置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5/17 15:15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3大電信業者499吃到飽亂全台,市議員謝志忠、蔡雅玲、張玉嬿今天質詢指出,iTaichuang Wifi熱點數量僅台南一半,市民吃不飽,應要加倍建置打造智慧城市;市府研考會主委柳嘉峰回應,未來朝向與大專院校、民間單位共構。

謝志忠指出,手機網路對工作與生活密不可分,iTaichuang自設點加上共構點,總共1072個,相較台北1862個、新北1484個、台南2172個,台中不算多,市長既要打造智慧城市,就應廣設iTaichuang,提升市民上網便利與效率。

張玉嬿則以韓國為例說,韓國連二線城市的菜市場都有免費Wifi熱點,這也是未來的趨勢,所以希望iTaichuang的頻寬與熱點需要加倍再加倍;蔡雅玲也要求,iTaichung建置點應有明確的目標及計畫,加速進行。

研柳嘉峰表示,市府依民眾聚集熱點為設置目標,提供基本網路服務,目前設置1000多處Wi-Fi熱點,但涉及建置成本問題,未來朝向與大專院校、民間單位共構,以減少自建成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