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賴揆傍晚拍板警察加薪案 拚立院明三讀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傍晚邀集行政、立法代表討論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傍晚邀集行政、立法代表討論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8/05/28 21:17

〔記者邱燕玲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傍晚邀集行政、立法代表討論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」,由於行政院版尚需會銜考試院,可能來不及在立院休會前送進立院,因此拍板決定支持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版本,將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提高一級,由現行的500元調升至525元,除了現職人員每月所得可增加1370元,退休後的所得每月也會增加約1600元。同時也支持上星期五朝野協商所提出的修正動議,將警正三階年功俸自525元提高為550元。

賴揆今邀集內政部長葉俊榮、警政署長陳家欽、主計長朱澤民、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、考試院詮敘部長周弘憲,以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立委段宜康、李俊俋等人討論警察加薪案,同意上週五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對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」的朝野協商結論,並希望立法院院會明(29日)能完成三讀,趕在6月15日警察節前「送給警察一份溫暖的禮物」。

黨政高層指出,警消人員工作性質特殊,所轄範圍及職責繁重,多具高度危險性,其中擔任第一線為民服務工作的警正四階以下基層員警,尤其辛勞。為體恤基層警消人員辛勞、激勵士氣,今在賴揆主持的會議中通過支持與政院版相同的段宜康版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案」,將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提高一級,由現行的500元調升至525元,除了現職人員每月所得可增加1370元外,退休後的所得每月也會增加約1600元。

行政院表示,第1年立即受惠的同仁就有2萬8242人,隨後將逐年增加,預估將會有6萬6千名警消人員因此受惠。照顧現職、基層為先、實質照顧、本俸增加,退休後還有延伸效果,是我們推動此次加薪的精神。

會中同時也支持立委段宜康增加的修正版,亦即警正三階年功俸從525調升為550,估人數約有8119人,主要是為解決警正四階以下均由500提升為525,導致與原警正三階525齊一,為利領導統馭提振警官士氣,再將警正三階單獨提高為55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