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竹縣長提名僵局 林為洲喊話民調誰勝他就支持

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呼籲,只要照制度走,出線的人他將全力支持。(資料照)

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呼籲,只要照制度走,出線的人他將全力支持。(資料照)

2018/05/30 09:43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陷入僵局,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上廣播節目,向黨中央呼籲,個人好惡不重要,政黨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典章制度,只要照制度走,出線的人他將全力支持,希望在6月中左右能決定人選,他也強調,他相信民調,不擔心黑箱作業。

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,有意參選的林為洲、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、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協調未成,林為洲今早上廣播節目,他說,黨中央現在狀況就是要採全民調,但時間還沒排出,黨中央也希望給地方多一點時間看能不能協調出一個人,如果協調不成,還是要回到機制,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。

對於很多人在「卡林」,圍堵林為洲,林為洲表示,可能他民調比較高,其他人在民調上沒辦法跟他競爭,對於他日前在臉書上宣示「不等了」,他強調是因為現在時間延遲到出乎意料,他不擔心時間延後對民調不利,是擔心選舉時間不夠,所謂「不等了」的意思是不等初選結果出來才來做大選的工作,他有把握初選會勝出。

對於黨中央的拖延,林為洲直呼「歹命」,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「不喜歡他」的質疑,林為洲認為,吳看到是組織經營這一面,但另一方面是論述、議題引導,吳會看到地方上其他競爭者的優點,但他在立院擔任黨團幹部,較擅長議題論述,每個人有他欣賞的型,但對政黨來講重點是制度。

林為洲說,到目前為止,沒有人勸他要退選,他會以國民黨的身分參選到底,雖然民進黨提出的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有很多優勢,但沒道理民調高的人會選輸,民調低的人反而會選贏。

對於競爭者要求要參選縣長就必須辭掉立委,林為洲則說,國民黨內也有很多現任立委去選縣市長,不只牽涉他個人,也牽涉到其他立委,他尊重黨中央通案決定。

林為洲也向黨中央喊話,他強調,對於一個政黨來講,個人好惡相對不重要,重要是建立典章制度,國民黨初選制度在去年中常會通過,特別提名辦法也規定清楚,只要照制度走,將來出線的人他會全力支持,事後整合有民調依據也會更順利,所以要盡快啟動機制,希望6月中左右決定。他相信民調,不擔心黑箱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