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5億金援海地 他再列2點分析:台灣不能什麼都要

海地總統摩依士日前抵台訪問蔡英文,當地媒體提到我國允諾提供45億元幫助海地發展供電,引發各界熱議。(資料照)

海地總統摩依士日前抵台訪問蔡英文,當地媒體提到我國允諾提供45億元幫助海地發展供電,引發各界熱議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3 1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日前抵台訪問,並拜會總統蔡英文,當地媒體提到我國允諾提供45億元幫助海地發展供電,引發外界爭議。而曾於臉書撰文《館長問題在哪裡》的律師林智群日前再列2點分析「海地45億這件事情」,指出,台灣可以選擇給不給這個錢,但不能什麼都要。

林智群日前以《館長問題在哪裡》為題,分析蔡英文捐贈100萬美元協助世界衛生組織的事件。而這次針對台灣金援海地45億,他再列2點分析:

1.台灣該不該給這個錢?他認為應該先思考「邦交國」在國際上對台灣有沒有幫助?「邦交國數字」對人民有沒有意義?若兩者都是否定的,那就應該停止一切金援;但若答案是肯定的,那就應該給錢。並指出,若不給對方利益,對方為什麼要在聯合國幫你講話?大家可以選擇,但不能什麼都要。

2.如果決定要給,該怎麼給這個錢?他指出,45億是一筆大數目,若政府分10年給,可以維持10年邦交,這就未必不划算。此外,政府也可以指定台灣自己的廠商去蓋這個電廠,把45億留給自己人賺。

最後他說明,是否要給45億?是政策問題;怎麼給45億?是執行問題,若政策決定要給錢,就不該任對方予取予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