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鮮豔流動廁所跟著跑 漢光演習被批無敵情概念

陸軍花防部砲兵部隊陣地到那裡,鮮艷的流動廁所就擺到那裡,遭諷毫無敵情觀念,演習演假的。(王姓民眾提供)

陸軍花防部砲兵部隊陣地到那裡,鮮艷的流動廁所就擺到那裡,遭諷毫無敵情觀念,演習演假的。(王姓民眾提供)

2018/06/06 13:18

〔記者游太郎/花蓮報導〕「漢光34號」演習如火如荼演練,卻有民眾爆料指出,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砲兵營的砲陣地旁,卻出現醒目的橘黃色流動廁所,完全沒有敵情概念,陣地位置暴露無遺,大罵「敵人在戰時只要找到鮮艷的流動廁所,就可將部隊一舉殲滅!」實在有夠扯!

花蓮市王姓市民爆料指出,20幾年前他在陸軍砲兵部隊服役,不論是駐地或基地訓練,甚至在重砲射擊時,砲陣地均強調偽裝作業,不讓敵軍輕易發現,甚至還會找許多預備陣地,廁所都是官兵自己挖的,還要做好偽裝,沒想到現在的部隊完全變了,漢光演習期間,流動廁所跟著部隊到處移動,五顏六色就擺在陣地和各級指揮所旁,這是什麼樣的部隊?實在是看不下去!

他說,現在的官兵福利很好,但演習就跟作戰一樣,如此沒有敵情觀念,戰時怎麼辦?敵人是否找到流動廁所,即可標定部隊位置?國軍沒有敵情觀念到這種程度,還需要敵人嗎?

陸軍花防部政戰主任黃鍾昌表示,主要是考量到演習期間天氣炎熱,為了官兵衛生及不破壞環境衛生考量,且部隊也有不少女性官兵,才會想到租用民間的流動廁所,完全是環保的考量。

他說,確實沒有注意到偽裝這部份,已要求各部隊將流動廁所偽裝起來,不再曝露部隊及陣地的位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