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門漢光演習 離島首位裝甲女排長成嬌點

漢光演習第3天,離島首位裝甲部隊女軍官的金防部戰車營戰一連少尉排長何玟蒨,成為「嬌」點。(中央社)

漢光演習第3天,離島首位裝甲部隊女軍官的金防部戰車營戰一連少尉排長何玟蒨,成為「嬌」點。(中央社)

2018/06/06 16:53

〔中央社〕漢光演習第3天,離島首位裝甲部隊女軍官的金防部戰車營戰一連少尉排長何玟蒨,成為「嬌」點,她說,從軍雖然辛苦,但從沒放棄,經過演習更體會擔任指揮官的使命和重要性。

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在料羅海灘實施「南海岸反登陸作戰」實兵操演,模擬敵方船團搭載敵軍登陸後,建立灘頭堡及防禦工事;戰車營接獲「即刻反擊」電令後,以迅雷奔馳的氣勢掃蕩。演習場面震撼,演練全程緊湊逼真。

擔任演習戰車排排長的何玟蒨指揮若定,弟兄間的配合十分有默契。

23歲的何玟蒨來自台中,民國106年7月25日到金防部,8月1日到裝訓部分科訓,今年2月17日返營,正式歷練當排長。

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說,何玟蒨是陸軍官校唯二選擇裝甲兵科的女學生,也是離島首位在裝甲部隊擔任領導職務的女性軍官。

完成演習後,何玟蒨受訪表示,兒時看軍教片讓她憧憬軍中生活,高中畢業後報考陸軍官校;她說,在陸官時因為沒有學姐挑戰裝甲,特別選擇裝甲兵科來挑戰自我。

何玟蒨說,女生體力本來就比男生小,剛開始訓練時,體能負荷真的很吃重,但靠著在裝甲兵學校的磨練加上自我訓練,還是達到要求。她說,過程雖然辛苦,但是從來沒有掉淚,也沒想過要放棄。

金防部長官肯定她平日與弟兄的相處,何玟蒨說,指揮弟兄就像在學校對待學弟妹一樣,沒有特別差異;雖然身為上級,但以關懷的角度和同理心為弟兄設想,和弟兄相處愉快。

她說,不會因為自己少數女性身分得到長官特別的關懷,「長官一視同仁」。

何玟蒨的父母在台中大甲經營油條批發,對她從軍十分支持;來金門3個月,她坦承夜晚會有一點想家。何玟蒨還有一個妹妹在讀餐飲科系,是否推薦妹妹也加入國軍,她說,妹妹有自己的興趣。

談到對軍校學弟妹的期許,何玟蒨說,裝甲兵學校可以學到很多技術和專業科目,而一輛裝甲車有4名成員,更可訓練領導能力。她建議學弟妹有機會的話,可以選擇裝甲兵試試看。

今天演練過程,戰車藉由交互躍進方式實施接敵運動,而後摧毀敵側防關、隘路通過、遇武裝直升機攻擊及衝鋒等戰場景況,驗證戰車部隊狀況處置能力。

何玟蒨說,經過演習更加體會擔任指揮官的使命和重要性。

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肯定參演部隊的優異表現,期勉官兵透過演習,累積軍事專業能力與經驗,持續勤訓精練,捍衛疆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